蛋糕
Comments 2

南瓜戚风蛋糕 Pumpkin Chiffon Cake

突然發現,這個十月南瓜變得炙手可热。

原來,是網上達人們鼓吹號召的渲染力量,把南瓜們炒得沸沸騰騰,城里的厨娘们無不为之疯狂!

正能量的傳播,如光速般蔓延,感染了所有愛下廚的朋友,包括菜鳥如我。^^

在這個璀璨的季節,終於我趕上了黃金列車,赴了“南瓜蜜月”的約會!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小妹說,“Lagi chiffon cake?!” 呵呵~ 是啊!不好意思,那麼多的食譜當中,就這戚風蛋糕最教我得心應手嘛!^^

也難怪小妹,最近老媽廚房裡三五時不斷有新口味的戚風蛋糕瘋狂出爐,害得家裡那幾個瓜全都犯了“戚風症候群”了!

“媽說,好了!我該要換做其他的蛋糕了⋯⋯ 可是妳知道嗎?她所謂的‘其他’的蛋糕,其實就是‘其他口味’的戚風蛋糕!!” 小妹說著都快暈了!(。-_-。)

哈!不過呢,看見媽戚風蛋糕的功夫越見純熟進步,我這半個師傅也略感欣慰。

至少,媽多了份心頭手藝,以後的日子也不必再溜達閑著,更能盡其充實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南瓜戚風蛋糕 Pumpkin Chiffon Cake

份量:8”分離式戚風蛋糕中空模
材料:

A. 蛋黃麵糊

  • 蛋黃 - 5個
  • 細砂糖 - 20g
  • 橄欖油 - 30g
  • 南瓜泥 - 90g
  • 牛奶 - 2T
  • 低筋麵粉 - 90g

B. 蛋白霜

  • 蛋白 - 5個
  • 檸檬汁 - 1t
  • 砂糖 - 60g
作法:

一般戚風做法/硬性發泡/160℃烤45~50分鐘

參考:Carol胡涓涓《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littlethumbups1-1

1 則迴響

  1. Hi Kirstyn,谢谢你留意了这南瓜浪潮,感恩大家这样支持这南瓜蜜月的活动,我真的太幸福了!
    你的南瓜戚风做得好美,组织也好细腻,一定很好吃。

    Liked by 1 person

    • 哈是啊!其實我是偶然發現這南瓜浪潮的,我是南瓜愛好者,能夠和前輩們參與盛事是我的榮幸!呵呵,我的南瓜戚風看似可以,其實裏頭烤得有點不夠透徹。σ^_^;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