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絮
Comments 5

領獎這回事

「Hi TT, 我頒了一個獎項Versatile Blogger Award給妳!希望妳會喜歡哦!」日前Foodie Baker的Jasline捎來一則留言,讓人受寵若驚。懵懂之間來到了她的部落格,見到自己被名列於一群跨國界的廚藝烘培高手當中,小有驚喜之餘卻又叫人深感汗顏。這有點像被人突然欽點上台領獎,錯愕之下不知該如何自處。

領獎對我來說,已是歷年悠久的事了。

曾經像顆校園裡閃耀的星星,在那個讓人驕傲的年代。除了需要體魄的運動項目,幾乎染指了所有的校園賽事。演講、詩詞、書楷、繪畫、歌舞,等等等等。學校禮堂裡那莊嚴偌大的檯面,自己像個小小常客經常上下來回兜轉。加上名列前茅的優勢,屢屢有居高臨下傲視群雄的機會。最讓人自豪的,莫過於在小六畢業典禮上代表眾畢業生們作一段「生硬卻又感性」的畢業演說,呵呵。老家那陳舊的櫥窗裡擺著的,便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鐵證,勾起的是那段讓人歷歷在目、會心一笑的「輝煌」史篇。

那些讓人神氣的往事啊,一切都止步塵封於童年的歲月裡。「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自此以後,這句老套不朽的至理名言便活生生地應驗在自己身上。別說延續當年多才多藝的各面強項,就連普通社交的抽獎遊戲也不曾有我領獎的份!呵呵是啊,年紀長了,圈子闊了,眼界寬了,不再將自己局限於當年那小小的學術舞台,嚮往的倒是門外那一望無際無拘無束的花花世界。好一個自我開脫的爛詞。

若干年後的今天,自己更像是被歲月淨化瀝乾得一無是處。除了擁有一個完整美好的家庭以外,部落格是唯一給自己沈澱反思,收集雜念的小小空間。烘培、旅遊、寫作,不過是如今閒來的個人雅興與自我增值的養分,純粹分享,也不算是什麼過人之處。

「多才多藝博客獎」對我來說,不僅僅是手藝的分享,更多的是對生命的熱愛、體驗與探討。自己喜歡並想推薦的優秀博客太多,一一列表但不局限於我部落格的主頁上。再一次由衷地感謝Jasline這位新博友的抬舉推薦,多才多藝這獎項,就當作收藏給當年那個博學多才的女孩吧!^^

wpid1752-wpid-img_4207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愛絮

1 則迴響

  1. 就凭你的这篇文章, Jasline的奖项是奖对人了, 你应得的!恭喜恭喜你。。。
    怪不得你的文章这般的了得, 原来早已是小时了了的高材生了, 呵呵!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