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樂
Comments 4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聖誕,雨夜。以為老天終究給面子耶穌在聖誕來個大好晴天,結果挨不過一天,轉眼又是一陣長命細雨,真是苦了水淹家園的人們,不知何時才能平安回家。記得五叔說過,每年年末丹洲勢必嚴重水淹以後才會雨過放晴,為人們迎來下一個盛夏光年。這番話聽起來特別感傷無奈,難道就真的得犧牲他人才能換來大家的幸福美好,相安無事的我們又情何以堪?

才剛冒雨抵步家門的烘乾機,轉眼馬上投入工作窸窸窣窣忙了一夜,努力將家婆在下午一口氣清洗完畢,前後共八大片的落地窗簾紗布分次輪流烘乾。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老人家偏偏選擇在這個非常時期大量清洗都懸掛了老久的窗簾布?「誰說下雨天不能洗窗簾?洗好了馬上掛回去風扇吹一吹晾一晾就乾了嘛⋯⋯」老人家的邏輯。還好這給家裡的聖誕禮物來得正是時候。電器埔老闆說這雨季嘛烘乾機銷量特別好,就前天裡他一共賣了十二部多。想起了之前煙霾侵害的時候大家都在搶購空氣清新機,不論牌子型號幾乎都賣斷市,真是時機造市哪!

我問大秉聖誕老人昨夜到他房裡看他了嗎?孩子睜大雙眼點了點頭,手裡提著早上掛在他房門口紅彤彤的聖誕襪子。「瞧!聖誕老人還知道你喜歡這個吖,大老遠從KL給你送來了呵!」我指著前幾天大秉在城市裡某家店舖裡看到以後一直吵著要給買的紅色小鏟機說。「所以說,聖誕老人一直都有在偷看你喔!要是他發現你不聽話的話,那他明年就不再來給你送禮物咯!」穆斯林同事一度啟發了我,只要孩子們深信阿拉真神的存在,暗地裡也都不敢使壞。於是我依樣畫葫蘆,企圖利用聖誕老人慈祥的威嚴給大秉起個警惕作用。「嗯~ 沒有。他只是在上面用CCTV看住我罷了~」大秉認真回答,我再一次噴飯。

臨睡前兄弟倆各自將裝載了小禮物的聖誕襪子埋在枕邊,滿足地睡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聖誕前夕,我剪了一小片聖誕紙,想給小鏟機小泥車給做個紙紮袋子包裝。琢磨良久,小紙張被我左裁右剪的,就是理不出個所以然來。有時候適時的退步,真的可以海闊天空。我在途中穿插看了個四十五分鐘的港劇,回頭靈感一來三兩下子將袋子給紙紮好了,呵呵!第一次給孩子們送的聖誕禮物,自己也好喜歡吶。也感謝小妹最後一分鐘摸黑給孩子們送上了另外兩份禮物,不僅豐富了那聖誕襪子,也幫著鞏固了孩子們的信念,關於一位紅衣老人給自己送禮物的這回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童樂

1 則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