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
Comments 2

巧克力杯子蛋糕 Chocolate Cupcake

生日當天晚上,大秉問說,我生日怎麼沒有蛋糕呢?在孩子心中,生日不能沒有蛋糕,沒有蛋糕就不算是生日啦!呵呵,結果窮追了我兩天,還點名要巧克力的,說沒買那就自己做囉!

與孩子們在廚房裏烘培作樂,幾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每每都是歡天喜地的開場,卻呼天搶地的收場!是性子惹事,追根究底,卻是腦子作怪。是自己過於求全,以致忍受不了孩子的胡亂出牌。決定把這個夢想列為目標工程,要水到渠成,首先得先自我調整心態。

做了功課,選了個簡單不過的巧克力蛋糕食譜,不算多的份量,僅僅夠孩子順利操作玩玩就好。事先給大秉闡明,誰沒按規矩做事的話,就得離開廚房。還有,要是誰偷吃材料的話,到時出來的蛋糕就不會美美的咯!最後,給孩子綁了件小型的青蛙圍裙,開始了我們第一次正式的烘培之旅。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幾番轉折,小蛋糕總算製作完成。過程中我情緒顛簸,思維不斷在沈著與發難之間拉鋸,尤其是當大秉幾口吞下了攪拌中的雞蛋麵糊!總算孩子比起之前收斂許多,全拜他對巧克力蛋糕的熱愛,我才能順利勉強交單。(^_^)v

這次的經驗旨在讓孩子小試牛刀,體驗烘培的箇中滋味。至於與孩子們七手八腳胡亂攪和的蛋糕,我沒抱多大希望。剛出爐時卻小小意外,小蛋糕們還算鬆軟的,總算沒滅了孩子們對蛋糕的憧憬。轉眼間飛機輪船汽車們,讓大小秉給啃掉了一大半。

大秉開心的說,媽咪妳看~這是我的巧克力蛋糕!好吃!^^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巧克力杯子蛋糕 Chocolate Cupcake

材料:
  • 雞蛋 - 2顆(將蛋黃白事先分開)
  • 砂糖A - 50g
  • 低筋麵粉 - 90g
  • 可可粉 - 10g
  • 泡打粉 - 1/2t
  • 無鹽奶油 - 40g
  • 鮮奶 - 20g
  • 砂糖B - 40g
作法:
  1. 將蛋黃拌勻後,加入砂糖A,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成明亮的檸檬色。
  2.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可可粉以及泡打粉拌勻。
  3. 在蛋白裏加入砂糖B攪拌,打發至挺立狀態,製成蛋白霜。
  4. 在步驟2中加入1/3量的蛋白霜拌勻,再將麵糊倒回剩餘的蛋白霜裏拌勻。
  5. 在牛奶中放入奶油,以隔水加熱法融化後,加入麵糊中伴至滑順。
  6.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入紙模中至八分滿,放入170℃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20分鐘或更久,直到熟透即可。
食譜參考:C’est La Vie 我的幸福烘培廚房
1 則迴響

    • 嗨eileen,好開心又見到妳。其實那幸福畫面不過是冰山一角,讓人“呕心”的画面多的是,只是自己忙着“控制场面”所以没空摄下。(^^;;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