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
發表迴響

南瓜麵包 The Little Pumpkin

這個週末,我家廚房長出了朵朵小南瓜!^^

第一次在Carol的網頁里,看到了書上所沒有的南瓜型小麵包,第一眼我就愛上了!^^ 當時還蠻驚歎說, 怎麼這麵包可以長得和真的南瓜一個樣啊?!

呵呵~試過了才知道哦!

DSCF4112

南瓜泥很濕潤,一開始製作就有預感不會很順利。果然,麵團濕答答、軟塌塌的,沒有辦法攪拌成團。多次的失敗經驗告訴我,這時就得自己斟酌材料的份量 才行!於是,一路攪打,一路慢慢地額外撒些高筋麵粉到缸盆里,以減少麵團的濕潤度。這次告訴自己要心平氣和地慢慢調整,不要再像上次那樣發了瘋式的拼命狂 倒麵粉了,以免開始的“過濕”到最後卻成了“過乾”,以致功敗垂成!~.~

總算我的南瓜麵團成功攪拌成團,但始終 稍嫌黏手,捧在手裡不好搓圓。靈機一動,好!那我不用手,改用塑膠刮板!柔韌的刮板緊貼著玻璃盆子內壁,順時由上往下、再由外往內不斷地撥弄著麵團,借勢 將較為粗糙的一面盡數滾壓到麵團底下。哈!這招還真凑效!南瓜麵團成功滾成圓滑狀,安靜地沐浴在暖暖的陽光下等待發酵。

濕度偏高的麵團,總是可以發酵的很好。我將首度發酵完畢的南瓜麵團分成八等份,要做八個小南瓜!^^

小麵團非常柔軟,在整型切割成南瓜狀時有點不好拿捏。

DSCF4078

最後發酵完畢的小南瓜,總算像回了個南瓜樣!^o^
DSCF4082
烘烤以後的南瓜麵包,輕盈小巧、色澤豐富,Q版的南瓜造型,非常可愛討喜!
 
就這樣,把自己陶醉在那金黃色夢幻般的光芒下,久久不能自拔!^^
 569e4-dscf4126
參考:Carol自在生活:南瓜麵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