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
發表迴響

青花菜熱狗蒸麵包 Broccoli Hotdog Steamed Bread

青花菜加熱狗,非常特別且童趣十足的配搭。

我起了個大清早,要挑戰自己在指定的時間內趕著給孩子完成這一道早餐!

蒸蛋糕我老是失敗,蒸麵包倒是頭一回試做。

因為時間有限,提早先將青花菜燙熟剁碎,以及熱狗切片備用。我將書上的材料加大一倍製作,心想原料的六份應該不夠吃,乾脆就加碼雙倍做個十二份吧!

攪打雞蛋方面,我學著海綿蛋糕的手法~隔熱拌打,心想打發效果應該會好些吧!開始一切尚算順利,可惜一旦拌入底筋麵粉後,麵糊開始變得相當濃稠不好攪拌。拌下拌下,麵糊竟然成了麵團,而不再是一般蒸蛋糕的流動性麵糊了!

雖然心存懷疑,但也不由得它,將備用的青花菜及熱狗片跟著略加“按”入那麵團里,然後盛入模子里蒸煮。欸?怎麼雙倍的材料,卻僅僅盛得七個模子滿而不是預期的十二份呢?

後來現下的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今早我做的並不是蒸蛋糕,而是蒸麵包!

噢~我就奇怪!>.<

不過這次的“蒸功夫”倒是相當成功的,看那高高隆起的麵包就讓人特別興奮!為了避免麵包像之前的蒸蛋糕一樣有“塌陷”的危險,我特別在關火以後小心地將蒸籠撐開個口子,待熱氣與冷風慢慢協調以後,再將模子里的蒸麵包盛起。

可惜口感方面,卻讓人大大的失望了!看這蒸麵包的核心,實在有夠韌的。完全沒有酥鬆的口感,只咬了一口,就讓人不敢恭維再咬下去了!

噢~到底是“火太大”?還是“蒸過龍”的緣故咧?!T.T

青花菜熱狗蒸麵包 Broccoli Hotdog Steamed Bread

預備:
  • 直徑6.5cm、高3cm的布丁模6人份
材料:
  • 低筋麵粉 - 1杯(110g)
  • 泡打粉 - 1t (3g)
  • 蛋 - 1個
  • 砂糖 - 2T (18g)
  • 牛奶 - 4T
  • 沙拉油 - 1T
  • 鹽 - 2小戳
  • 青花菜(切成小株)-3個(30g)
  • 熱狗 - 3根
作法:
  1. 將青花菜放入鹽水燙至稍硬之後,再切成粗末狀;熱狗切成5公釐厚的圓切片。兩者皆預留少量裝飾用。
  2. 將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放入碗中,宛如要把空氣打入麵粉裡般,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 另拿一碗放入蛋與砂糖,用打蛋器攪拌至濃稠狀。
  4. 倒入牛奶混合,接著再加入2的麵粉拌勻。
  5. 攪拌至完全沒有結塊之後,加入沙拉油及鹽拌勻。
  6. 加入1的青花菜與熱狗,略為攪拌。
  7. 將麵團倒入鋪上防油紙杯的布丁模中,再把裝飾用的青花菜及熱狗輕壓在上頭。
  8. 將水倒入鍋內,高度約模型的一半,煮沸後放入7,以中火蒸12-15分鐘。
  9. 將竹籤插入麵團中央,若無粘黏麵團時即完成。
參考:《蒸的可以做麵包、蛋糕》
發表迴響

